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自强助残

蒸湘区残疾人自强先进陆志成:“我想去温暖更多人”

发布日期:2021-11-30 14:52  信息来源:蒸湘区残联  字体:

蒸湘区红湘街道的樊登书店内,创始人陆志成正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熟练地整理书籍。虽然腿脚不便,但陆志成依然坚持每天整理书籍、擦拭书柜。对于他来说,书籍是照亮人生的灯塔。

“找工作的时候,别人看到我腿脚不便,都不愿意招我。”但陆志成不服输,连续参加30多家单位面试,最终成功进入一家企业。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半年内,陆志成晋升为公司行政人事主管。

2018年,在蒸湘区残联的帮扶下,陆志成辞去工作,创办樊登书店,举办近500场读书活动,吸引1.7万余人参加。

“大家不仅喜欢来这里看书,还喜欢来这里倾诉心事、消解苦闷。樊登书店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心灵港湾。”陆志成还成立樊登书店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助农、爱心献血等260余场志愿活动。疫情期间,他还为衡阳一线战疫医护者、社区工作人员等送去5000余杯咖啡。

20197月,书友告知陆志成有2家医院可以做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治好他的病。“这个手术因为技术要求高、成功率较低,以前几乎没有医院能做这个手术。”得知消息后,陆志成立即与医院联系,进行手术。如今,陆志成的腿脚正慢慢康复。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