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专题报道>残疾预防专题>工作动态

《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情况终期评估调研组来我省现场评估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3 12:58  信息来源:湖南省残联  字体:

623日,中国残联康复部康复一处处长周红玲,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等相关专家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评估组,对我省《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终期评估现场调研。调研以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和现场考察等方式进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毅华参加座谈交流。


陈毅华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工作。一是重谋划,谋高、谋深、谋远,将残疾预防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及健康湖南行动等;二是重落实,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各部门、县市区齐抓共管,先后制定实施系列法规、政策并狠抓落实;三是求实效,注重改革创新,取得一定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待改进和突破,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建议,推动我省“十四五”残疾预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中国残联康复部康复一处处长周红玲讲话


图为调研评估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省残联首先对我省残疾预防行动总体执行情况进行汇报,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等6个省直部门,分别结合部门职责,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就相关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及成效、经验与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对我省残疾预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长沙县调研考察现场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考察调研现场

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一行重点就县妇幼保健院在产前筛查及诊断、0-6岁儿童残疾筛查与诊断和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康复及全省康复人才培养模式等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充分肯定长沙县妇幼体系和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在推动全省残疾预防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所发挥出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韩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