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专题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我为残疾人群众办实事

永州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助残送轮椅 为民服务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1-07-13 08:52  信息来源:永州残联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高度重视为民办实事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强党建、惠民生、筑根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58岁的肢体残疾人李继旺,四年前他因患脑血管疾病引起四肢瘫痪,长年卧床呆在家中,日常起居全靠儿子照顾,无法外出参与社会活动,家里还有一个患精神病近20年的爱人也需要人照顾(精神残疾二级)。村里的唐育秀老人家,今年83岁了,因双下肢行动障碍,独自一人拄拐生活,行动十分不便。通过入户走访、交心谈心,我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小军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把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向会领导汇报,按流程通过2021年度“爱之翼扶残助行”项目申请了两台轮椅。

7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社光、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盘铮顶着炎炎烈日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东安县紫溪市镇百花村,将两台轮椅分别送到李继旺和唐育秀家中,在现场安装调试后,详细地讲解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确保他们能安全正确使用轮椅。当李凯将父亲抱上轮椅推到院子晒太阳时,他的眼角泛起激动的泪光:“一直希望能有一台轮椅能推父亲到屋外晒晒太阳,呼吸下新鲜空气,可是由于家里经济困难,一直搁置没有买,感谢市残联和工作队关心,帮我父亲解决了行动不便这个大难题。太感谢了。”

图片

图为轮椅安装试用现场

【责任编辑: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