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2014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18:50  信息来源:  字体: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2014年度湖南省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收费情况等五部分组成。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残工委秘书处(电话:0731-84619523)。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会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通过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优化信息公开、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网站作用等措施,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政府信息充分保障社会对残疾人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工作的影响有力地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在由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担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省残工委秘书处具体负责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部室并明确有关责任人,对信息公开工作负责总责根据《湖南省残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上报省政府门户网站和省残联门户网站公布逐步建立政府信息更新维护机制,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细化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审批等,使信息公开从组织领导、职能分工、人员责任到网站建设、工作流程、管理监督等方面都有详细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门户网站信息更新我会把省残联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窗口。我会2014年度通过省残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2000余条全文电子化达100%。重点公开了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基层动态、政策法规、行政审批信息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们遵循“及时、全面、准确”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

  (一)公开内容

  1、规范性文件类信息。

  2、机构信息与动态信息依据我会“三定”方案,公开了湖南省残联基本职能、领导信息、部室职责等机构信息及时公开了我会及基层残联的各项工作动态信息。

  3.公开与残疾人密切相关的自强助残、媒体传真等方面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2、通过报纸、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发布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依申请公开事项1项。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件。

  五、工作人员和收费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残工委秘书处3名全职人员。

  2、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提供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李昌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