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16:21  信息来源:机关纪委 李东方  字体:

图为推进会现场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抓好《湖南省残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10月26日下午,省残联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省残联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退休干部支部党员代表;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干部职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省特教中专总支书记、委员,党务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谭奇元主持。

肖红林理事长在讲话中就省残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不断筑牢清廉机关建设的思想根基。坚持政治统领,从政治上认识,从思想上着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创建清廉机关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不敢”震慑,扎紧“不能”笼子,构筑“不想”堤坝。二是要推动形成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制度建设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发挥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用制度解决现实问题的功能作用,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树牢制度执行意识,带动形成人人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三是要着力涵养崇德尚廉拒腐的廉洁文化。坚持以文化人,固本培元,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持续擦亮残疾人工作者廉洁奉献底色,努力为促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能。坚持把培养选树表彰清廉模范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用好典型活教材,让清廉机关建设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把公私分明、清正廉洁、服务人民等理念贯彻到家教家风建设中,以醇正家风培树清廉品格,涵养清朗作风。四是要大力建设清正廉洁实干的干部队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建立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决策评估机制,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确保各级领导干部依规用权、廉洁用权。要把年轻干部放在艰苦复杂环境中经受考验、磨炼意志、改进作风,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行使权力的习惯,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纽扣”。五是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同残疾人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残疾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六是要认真做好考核迎检各项工作。按照会党组要求,仔细与考核指标对标对表,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我会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建设,党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进行研究,党组中心组2次组织学习有关文件。2021年制定试行方案。在此基础上,今年6月1日,党组审定印发了《湖南省残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9月7日对相关工作进行调度。通过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我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营造了团结和谐、互助奋进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近2年有10项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得到省委巡视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残工委秘书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