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召开残疾人定向招录职位体检条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20 16:09  信息来源:劳服中心 肖望熹  字体:

图为残疾人定向招录职位体检条件论证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的通知》(残联发〔2021〕51号)要求,11月1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牵头,会同省国资委、省卫健委、省残联等部门,召开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面向残疾人定向招录(聘)职位体检条件论证会。省残联理事会成员、二级巡视员侯定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人事部部、教就部、维权部和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省残联教就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开放大学、水电八局作为听证单位,介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情况和工作经验。三名残疾人大学生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对平等参与机关事业单位招考的诉求。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康复医院的8名专家,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残疾4项类别的招录体检条件进行专业论证,出具论证意见。与会人员围绕残疾等级、残疾类型等体检条件设置,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有效方式,提出了下一步思路和举措。

【责任编辑:残工委秘书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