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湖南省残联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4-04-03 15:5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李东方  字体:

42日,湖南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机关部室长和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部室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至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将此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历次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在全省残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热潮。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找思路、找方法、找路径,着力提高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实际,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2020年考察湖南时对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以残疾人友好型省份建设为主抓手,推动湖南残疾人事业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残联系统党的建设,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一流的机关形象。要坚持看准了就抓紧干,紧扣重点工作大抓落实,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残疾人工作领域落地见效。要加紧推动出台残疾人友好型省份建设实施意见,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助残,系统谋划好5.19”全国助残日活动。








图为“湖南残联”官方公众号
扫码获得更多助残资讯

【责任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