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6:26  信息来源:办公室 赵剑峰  字体:

415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省残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在家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自我约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紧扣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下功夫、见成效。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紧扣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下功夫、见成效。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工作方案,加强解读、培训和警示教育,深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省残联“梅花讲堂”等载体开展专题辅导。要紧扣残联实际学用结合,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推进残疾人友好型省份建设等当前全省残疾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残疾人工作廉政风险点排查等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理事长担任组长的省残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研究推动,作出示范表率。各支部(总支)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化学习自觉,树牢纪律意识、底线意识,推动省残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引领和保障全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为“湖南残联”官方公众号
扫码获得更多助残资讯

【责任编辑:向宏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