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基层动态

“你我相伴,互励前行” 雁峰区开展残疾人照顾者支持小组开展互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16:26  信息来源:衡阳市残联  字体:

为帮助残疾人照护者搭建一个可以交流和舒缓压力的互助平台,2022年11月10日至11月28日,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雁峰区部分居家托养残疾人家属开展为期6节的“你我相伴,互励前行”残疾人照顾者支持小组活动。

重度残疾人在生活上有一定程度的不便,需要家人或者朋友的帮助,有的照顾者(家属)还不止照顾一位残疾人,照护的压力较大。小组将14名拥有同质性需求的残疾人家长召集在一起,小组分为个环节,主要以小组座谈的形式分享照顾残疾人的心得和学习照顾技巧,疏导照顾者的压力,并教授情绪管理和残障人士照顾护理技巧。为了让大家将知识学到心处,用到实处,社工在使用PPT和视频讲解完后,运用实物让大家体验,以便在今后的生活中更轻松地使用辅助器具。不少组员不禁说道“很感谢社工们开展的这次活动,来的很值,收获很多!”

此次小组活动,促进了残障人士照顾者之间的相互交流,减轻了照顾者的身心负担,构建了残疾人家属的社会支持网络。让他们在倾述中减轻压力、分享经验,增强交流,获得情绪支持,以乐观、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残工委秘书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