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2022年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4 16:52  信息来源:残工委秘书处 郭婧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根据《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和中国残联统计工作培训会的要求,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2022年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培训班于11月3日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残联机关业务部室和省劳服中心统计工作人员、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残联统计工作人员和相关业务人员全程参加学习培训。省政府残工委秘书处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2021年全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就2022年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度统计工作在全省各级残联统计部门和业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严格落实逐级数据报送与审核程序,有效提升了全省残联系统统计数据质量,得到了中国残联的充分肯定。综合情况较好的衡阳市、常德市、郴州市、娄底市、益阳市残联进行了表扬,对统计工作相对落后的市州残联提出了批评。要求全省各级残联要认真落实中国残联和省残联关于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全省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数据的及时、真实、完整、有效确保2022年度我省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本次视频培训的主要内容有:2022年事业统计台账和年报业务指标讲解、填报注意事项和系统操作讲解。省残联有关业务部室的工作人员对统计业务指标进行专业授课并答疑,技术人员对统计系统操作进行讲解演示,对统计数据安全进行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残工委秘书处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