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动态>部室动态

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心理咨询技术实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2 10:36  信息来源:指导科 霍科勇  字体:

49日,全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心理咨询技术实操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旨在为我省培养一批专职残疾人工作,具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心理咨询师,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图为培训班学习现场

本次培训由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长沙蓝宇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心理学专家担任讲师。培训内容包括集中学习残疾人心理服务模式、工作方法,非暴力沟通、心理危机干预、焦点解决短期咨询技术等板块的心理咨询实操技术。重点提升参训学员心理咨询服务技能水平,让学员更好地将心理咨询技术融入到残疾人就业指导工作中,提升工作效率。

开班仪式上,省中心副主任乔欣表示,当前社会心理问题日益突出,特别是残疾人群体对心理咨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在求职、就业、创业的过程中,很多残疾人因为缺乏专业的心理咨询而陷入困境。因此,培养更多的专业心理咨询师,提高我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心理咨询技术水平,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省中心多次组织全省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学习、专业技能实践和互动交流等活动,提升各级服务机构服务水平,促进我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湖南残联”官方公众号
扫码获得更多助残资讯

【责任编辑:向宏鑫】